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 干部在线学习中心

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学生会 院学生会

    运城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下和团委指导下的唯一代表全校学生的权威群体性组织,学生会下设秘书处、学习部、生活部、自律委员会和新媒体信息中心,以“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把学生会办成学生自己的组织”为指导思想,代表和维护学生的权益和要求,沟通广大同学与学校有关部门的联系,促进学校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开展,协助学校创造良好的教学、生活和人文环境。
    运城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职责如下:                                 
    1、秘书处:
    主要负责学生会各类会议的通知、签到以及会议记录,对各二级院、系学生分会的工作实绩进行考核,负责办公用品的采购及学生活动经费账目的管理。
    2、学习部:
    主要负责组织创新创业类和科技作品类竞赛,收集整理大学生对学习方面的意见及建议,组织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学习经验交流会、百科知识竞赛等有益于学习进步和综合素质提高的活动。
    3、文体部:
    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全校日常的文体活动,组织学生参与省级的文艺活动和体育赛事,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给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完美自我的舞台。
    4、生活部:
    主要负责维护大学生的合法权益,反馈学生对学院生活设施、食堂管理等通知意见和建议,传达学院在生活、后勤管理方面的规定和要求,开展文明就餐、光盘行动、节水节电等各项特色活动。
    5、自律委员会:
    主要负责督促学生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对宿舍安全、校内商铺进行检查,协助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环境;保障大型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定期组织安全教育活动。
    6、新媒体信息中心:
    主要负责学生会的微博、微信、QQ空间和青年之声等网络平台的正常运营,对学生会各类活动进行前期推广、现场推送、后期宣传,以PPT和视频等创新形式推出我校的各类信息。

招生电话:0359-2090661 2090662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复旦西街1155号

电话:0359-2090418 2513001

邮编:044000 传真:0359-2090378